檢查預約
Top
設備介紹
Alcon Constellation康視明多功能白內障/視網膜手術系統


超微傷口超音波晶體乳化功能:往復/旋切雙模式超音坡晶體乳化手控器,超高效率、大幅降低超音波能量的使用,並免除傷口的熱傷害,喇叭口式的超音波探針,同樣效率下降低探針的橫切面直徑,只要1.8 ~ 2.2mm傷口即可完成手術,這才是真正不會引發散光的超微傷口手術。
微創視網膜手術功能:5000cpm 25 gauge超高速玻璃體切除器、雙氙氣照明(光纖輸出)、後節超音波手控器、氣動式眼內剪、液氣交換功能、矽油灌注功能、眼內電燒功能。結合一次性的25號套管組,可免除傳統手術剪開結膜的手續,大幅縮短手術時間,因此使用表面麻醉即可完成手術,不用打球後麻醉針,傷口也不需要縫合,復原速度也就大為縮短。這是目前視網膜手術的趨勢,不過耗材的費用多出很多,健保不給付,需自費選用。
眼壓控制灌注系統:儀器輸出過濾空氣對灌注液瓶加壓,可精確控制進入眼球內的灌注液壓力,確保手術過程中的眼內壓力恆定,避免超音波探針及玻璃切除探頭吸入脆弱的晶體囊或視網膜,手術安全性大幅提高。獨特的瞬間加壓功能,在眼內突然出血時,踩踏多功能腳控器上的按鍵可在0.1秒內加壓,壓迫血管讓出血量降到最低,醫師便有充足的時間轉換眼內電燒器進行止血。
一次性集水盒:包含管路組,氣動式幫浦提供視網膜手術高效率的吸力,另外也提供蠕動式幫浦模式,提供晶體乳化手術容易控制的安全吸力。
內建視網膜雷射儀(光纖輸出):可使用多功能腳控器操作雷射擊發動作,手術時不用使用多個腳控器,讓醫師可以專心手術,不用分心留意腳下。
 多功能整合式防水腳控器:所有功能整合在內,諸如模式切換、記憶參數切換、眼內壓力調整、即時電燒功能等,不用等待流動護士進行操作。
人性化操作介面:全彩觸控螢幕、簡易辨識連接頭、全方位無線遙控器、真人發音動作確認語音提示、附煞車可調式手控器置放平台等,讓流動護士的操作更為簡單,手術醫師也可以從各方面確認指令被確實執行。